央广网

2016首届中国武隆国际百公里山地越野赛结束

2016-05-22 23: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2日消息(记者张庶卓)据中国登山协会提供的消息,2016首届中国武隆国际百公里山地越野赛历时两天,5月22日在重庆武隆县隆重落幕。游培泉以10小时58分2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吉正权与斯国松分获二、三名。向付召以12小时27分54秒勇夺女子组冠军,张芳和姚妙分获第二和第三名。来自全国各地及法国、摩尔多瓦等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选手在美不胜收的原生态自然风光下挑战自己的极限。

  比赛分为50公里和100公里两个组别,总奖金为20万元。本次百公里比赛路线为环形闭合型路线,比赛起点和终点设在仙女镇同一位置。 100公里组的赛道大多为山地、高山草甸、丛林等地貌等,累计爬升5000米左右,共设置9个检查补给点。由于连日的降雨造成赛道泥泞不堪,这给选手造成很多麻烦。50公里组的赛道累计爬升2400米左右,共设置5个检查补给点。经过4小时29分的激烈争夺,来自贵州遵义的杨家根夺得50公里男子组第一名,而他的学生张红粉以5小时29分,勇夺50公里女子组第一名。武隆位于重庆东南部,地处大娄山与武陵山的交错地带。拥有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旅游资源极其丰富。本届百公里比赛的赛道围绕武隆独特的地理地貌和人文景观设计,比赛路线贯穿《满城尽带黄金甲》、《变形金刚4》外景拍摄地天生三桥、喀斯特地质公园、龙水峡地缝和仙女山大草原等武隆特有的风景名胜。

  比赛由中国登山协会、重庆市体育局、武隆县人民政府主办,武隆县体育局、北京远征探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编辑: 王文伟
关键词: 武隆;越野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