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海警局举办中国—东盟国家海上执法机构中级官员交流项目

2016-05-13 19: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郭淼)5月9日至13日,在财政部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的支持下,中国海警局在厦门举办了中国—东盟国家海上执法机构中级官员交流项目,中国海警局副局长陈毅德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中国和文莱、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新加坡、泰国、越南等8个东盟国家海上执法机构的共计19名处级或上校级官员参加此次项目。

  期间,各国代表就地区海上执法合作进行了专题研讨。与会各方介绍了本国海上执法机构情况,交流了打击海上跨国犯罪的经验和做法,探讨了本地区海上执法合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挑战以及海上执法机构加强合作的方向和途径,分享了对本地区海上安全形势的评估和展望。与会代表还赴中国海警福建总队第三支队参观,观摩了中国海警队伍训练和执法展示活动,与会代表对中国海警的执勤执法能力和正规化建设水平给予了高度评价,进一步增强了中国与东盟各国海上执法机构间相互了解和信任,为中国—东盟国家进一步深化海上执法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本次交流项目是根据第十七、十八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精神,为落实中国政府提出的“加强海上执法机构间对话合作”等重要倡议举办的。

编辑: 孙丁玲
关键词: 财政部亚洲区域合作;中国海警局;中国—东盟国家海上执法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