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习近平同金寨县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2016-04-24 23: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六安4月24日消息 金寨县是国家级首批重点贫困县,2011年被确定为大别山片区扶贫攻坚重点县。24日下午,习近平来到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走访村民,同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走进村民陈泽平家两间简陋的房子,总书记仔细察看,询问家里的情况。身体还好吗?这个季节屋里还有点冷吧?家里种几亩地?种的茶叶几年能收获?养了几头猪?猪肉价格还可以吧?总书记问得十分细致。看到床边堆着几包稻谷,总书记说,这里又住人又是仓库啊,并问陈泽平,存的粮食够吃多长时间。总书记还指着屋顶说:“这里拉的电线可有点乱啊。”村干部递上《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情况调查表》。“移民直补”“公益林补贴”“计生奖”“劳务收入”……总书记一边念着表格上的项目,一边向陈泽平了解贫困户搬迁等支出和补贴情况,问他愿不愿意搬迁到山下去。陈泽平回答说:“党的这个政策好,我欢迎。”

编辑: 付若愚
关键词: 习近平;金寨县;共商;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