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软发布RealSight大数据高级分析应用平台

2016-04-22 14: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精子和张棉棉)东软集团近日发布RealSight(睿见)大数据高级分析应用平台,致力于推动大数据技术与行业的深度融合,帮助企业实现智能化运营,让大数据成为企业创新和转型的重要支撑。

  据介绍,RealSight是建立在SaCa与UniEAP数据汇集、高级分析与展现产品组合基础上的企业级大数据高级分析应用平台产品,围绕客户智能、IoT(物联网)智能与运营智能领域,将大数据高级分析技术、业务数据与领域知识深度融合,形成系列应用产品组合,通过更精准的客户洞察和运营优化,帮助客户吸引和保留用户、识别异常行为、降低运营成本、善政惠民。

  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首席知识官张霞博士表示,过去的25年,东软为政府、医疗、制造、电信、能源、教育、金融、交通等十多个行业领域的3000余家客户提供服务,服务10亿以上的用户,从无到有,已经帮助客户管理了几百PB的核心业务数据。随着中国政府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深入,政府在提供智慧民生服务、企业在运营过程中更关注人、业务与物的融合,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普及使企业与政府的边界呈现模糊化的趋势,物联网技术的成熟和大范围应用使企业虚拟化成为可能,物理资产实现数字化,数据的种类、规模、产生速度已经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数据已经成为企业的重要资产,这些数据中蕴含的规律为企业更好地理解客户、优化运营、管理风险提供了可能,问题的关键是企业需要及时地发现这些规律,并加以利用。今天,东软推出RealSight(睿见)大数据高级分析应用平台产品,就是为了应对这样的挑战,帮助企业与政府发掘和利用深藏在数据中的价值。

  据了解,东软RealSight平台的客户智能、物联网(IoT)智能与运营智能三大系列产品组合能够提供融合人、业务和物的高级数据分析服务,有效驱动企业更精准的客户洞察和运营优化。其中,客户智能包括行为分析、精准营销、个性化推荐等子产品平台,为企业提供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更好地发现客户、了解客户和保留客户;物联网智能在实时数据采集的基础上,能够对软硬件设备运行环境进行全方位的综合监控分析、预测性维护和优化改进;运营智能则是为企业提供应用体验分析、应用性能保障、潜在风险规避等应用性能管理和风险管控解决方案。

  此外,RealSight平台是以大数据高级分析技术为驱动,与传统分析应用平台有所区别。东软集团平台产品事业本部先行产品研发事业部总经理赵立军对此表示,传统BI商业智能应用经过了描述性分析阶段和诊断型分析阶段,主要是对历史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描述过去发生了什么,通过对历史数据进行数据挖掘,生成报表,发现原因。而高级分析则提供预测性分析,是在描述性分析结果的基础上,结合规则、数据科学、机器学习以及实时外部数据,建立模型,对未来进行预测,实时动态分析事件发生的概率。在此基础上,结合收益分析、风险分析给出最优决策,并根据外界数据变化持续调整,实现自动化决策以达到最优效益。

  目前,RealSight平台已经在金融、航空、媒体、新能源等领域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和认可。

编辑: 高梦蝶
关键词: 东软;大数据;分析;应用;reals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