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铁路局今日预计发送旅客85万人次 仍处返程高峰期

2016-02-14 13: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郭淼)2月14日正月初七,沈阳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将达到85万人次。13日,受辽、吉两省大风、雨雪天气影响,大量返程客流集中涌向铁路,沈阳铁路局共发送旅客93万人次,创该局春运以来单日发送旅客的新高。14日,客流与昨天相比虽然有所回落,但仍处于返程高峰期。

  据介绍,沈阳铁路局节后客流以探亲返程、部分务工客流为主。去往北京、上海、郑州、广州等方向的客流较为集中,其中沈阳、长春、大连、吉林、丹东、珲春、赤峰等多地前往以上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此外,沈阳北至青岛北的G1246次、大连北至济南西的G389次、沈阳北-武汉的G1272次、长春至厦门的Z102次、珲春-齐齐哈尔的D114次等多趟列车车票也已售罄。为了让旅客平安顺利返程,沈阳铁路局还临时加开了长春至北京、大连至北京、赤峰至呼和浩特等方向共计41列临时旅客列车。

  目前,沈阳去往太原、抚远、哈尔滨、齐齐哈尔等方向,大连去往哈尔滨、长春、牡丹江方向,长春去往大连、延吉、沈阳方向的相关车次还有余票。 13日,辽、吉两省多地普降中到大雪,铁路部门及时组织清雪除冰,使乘坐火车返程的旅客没有受到冰雪的影响。14日,辽、吉两省的天气以晴好为主,旅客购票候车和乘降组织平稳有序。

编辑: 任芳
关键词: 春运;客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