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铁路局有效应对雨雪等极端天气 确保节后返程高峰平稳有序

2016-02-12 13: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2日消息(记者郭淼)2月12日,沈阳铁路局管内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全天发送旅客将超过80万人次。由于东北部分地区大雾、降雨、降雪等天气影响,部分高速公路封闭,飞机延误,多数旅客选择乘坐火车返程。沈阳铁路局采取加开临客、加强重点车站乘降组织引导等多项紧急措施,确保节后返程高峰的平稳有序。

  受冻雨天气影响,吉林省延边地区高速公路于11日夜23时起封闭,大量旅客选择乘坐吉图珲高铁返程。截止到12日中午12点,仅延吉西站发送旅客就已超过6000人次,预计该站全天发送旅客将突破1.2万人次。为确保旅客平安顺利返程,延吉车务段组织休班的干部职工到站帮班,各高铁站售票窗口、安检口、实名制验证口全部开放,采取软隔离并提前引导组织旅客做好准备,防止发生拥堵。车站广播、引导人员、武警战士不间断进行安全宣传,对候车旅客进行分区组织,检票时提前组织持粉红色和蓝色车票旅客进行分口排队,并加开人工检票口加快检票速度。每趟列车前,延吉西站组织客运人员进行站台除冰作业,站台工作人员和武警战士逐个车门进行引导防护,防止旅客意外滑倒,确保乘降安全。沈阳铁路局还将于2月13日,临时加开延吉西至北京南站G4926次列车,以有效缓解返程客流的高峰。

  2月11日23时,地处华北东北部的京通线、叶赤线遭遇大雾天气,北京方向开来的旅客列车晚点,造成赤峰站候车旅客剧增。赤峰车务段紧急组织,售票室LED大屏幕滚动播出列车运行状况,并增设了临时退票窗口。组织调车组人员和休班客运职工前往站台组织旅客乘降,确保每两节车厢都有一人负责。还增加服务人员,引导进京旅客乘坐加开的赤峰至呼和浩特东的K4244次列车返京。

  截止到目前,京通线受天气影响晚点的部分列车已逐渐恢复正常,沈阳铁路局管内各车站旅客候车和乘降秩序平稳有序。

编辑: 姜萍
关键词: 沈阳铁路局;返程高峰;极端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