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9日在新郑市举行

2016-01-21 14: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记者刘梦)1月21日上午,“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海内外的60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发布会。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在会上宣布,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9日(农历三月三)在新郑市举行。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政协郑州市委员会、新郑市人民政府承办。2016年4月9日,即农历三月初三,丙申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在郑州市新郑黄帝故里景区隆重举行,目前,大典的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介绍说,本次大典以“隆重、节俭、有序”为基本要求,以扩大海内外影响为要旨,以弘扬根亲文化为抓手,以建成“世界华人拜祖圣地,中华民族精神家园”为整体目标,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推动海内外中华儿女的伟大团结,服务于国家和河南发展战略。

  王璋表示,本次大典邀请嘉宾中90%以上为群众代表。同时,鼓励群众以观看直播、网络拜祖、登具茨山等各种方式,以及在重阳节等传统节日参与拜祖,表达对先祖的崇敬和缅怀之情。大典当天群众前往主场地以外的始祖山拜祖提供服务,也可以通过黄帝故里景区网站网上拜祖,还可以通过有关媒体收听收看大典活动的现场直播。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互联网+”思维也被融入拜祖大典当中。通过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刊、网络等全媒体作用,并突出对微信、微博、手机游戏等新媒体运用,扩大拜祖大典在全球华人中的支持和影响。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开发的拜祖H5游戏今年将推出升级版,调动年轻人参与拜祖的积极性,了解中华传统,增强民族信心。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黄帝故里;拜祖大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