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汽男排将迎战上海男排 北京组织“京城球迷是一家”活动

2016-01-15 19: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王延辉)目前中国男排联赛2015-2016赛季8强战已经进入尾声,北汽男排整个赛季保持了良好势头,始终保持排名第一的好成绩。2016年1月17日16:00,北京汽车男排将在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主场迎战老对手上海男排。为了激励男排再接再厉,调动比赛热情,营造文明观赛的赛场氛围,北京市体育局与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同牵头,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与北京市球迷协会共同组织名为“京城球迷是一家”的观赛助威活动,即17日北汽男排主场将有200人左右的国安球迷来到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为北汽男排加油助威。

  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在广大北京球迷的热情鼓励和关爱下,北京三大球近几年连创佳绩。北京国安足球队勇夺联赛冠军,北京首钢男篮四年三冠,北京首钢女篮联赛折桂,北京汽车男子排球队也获得两年三冠、联赛和全运会双冠王的佳绩。其中,北京汽车男排也是北京三大球联赛中第一支实现联赛卫冕的球队。北京汽车男排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同志两次接见北京汽车男排,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同志也对北京汽车男排给予了充分的关心和鼓励。

  本赛季北京汽车男排成功引进了澳大利亚、古巴的两名外援——接应埃德加和主攻马绍尔,在主教练李牧的指导下,两名外援表现出色,全队上下配合默契,一路过关斩将,势不可挡。北汽男排第一阶段以十场全胜的好成绩顺利出线,进入第二阶段以来也始终保持排名第一,并取得了16连胜的不俗战绩,是本赛季联赛冠军强有力的竞争者,非常有希望为首都再争取一座冠军奖杯。而上海男排本赛季实力也不俗,目前排名第二,是北京汽车男排冲击冠军最为强大的对手。

  1月17日的京沪之战不仅是八强争夺战的最后一场战役,同时也被球迷们誉为本赛季冠军争夺战的预演。为了激励北京汽车男排的将士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也为了展示北京球迷的良好风采,共同营造赛场文明,争当中国排球联赛的优秀赛区,北京市体育局邀请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北京文明球迷,特别是热情文明的北京国安和北京首钢的球迷,在1月17日北京汽车男排主场与上海男排的比赛中,前往北京汽车光彩体育馆现场助威。

  比赛当天,首都精神文明办组织的京城球迷身着统一的国安队服,给红色为主旋律的光彩体育馆带来了一份清新。200人左右的加油团坐在光彩体育馆的西北看台,形成一个整齐的方阵,与东南看台的北汽球迷形成对角线,交相呼应。国安球迷协会还专门为此次活动制作了横幅悬挂于西北看台,横幅上写着:“京城球迷 懂球懂理”。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为了欢迎国安球迷前来观赛并感谢他们的热情助威,也在东南看台上悬挂了8米长的标语:“京城球迷是一家!欢迎国安球迷为北汽男排加油助威!”

  此前,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已经组织了文明观赛的系列活动,国安球迷曾前往五棵松为首钢篮球助威。此次,北京市体育局邀请首都精神文明办组织京城球迷来光彩为北汽男排加油助威,也是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为今后北京汽车男排在半决赛和决赛的主场比赛中,打下与球迷合作的坚实基础,充分展现北京三大球一家亲、北京球迷是一家,展示北京球迷团结协作、永不言败、力争第一的精神品质。

 

编辑: 高梦蝶
关键词: 北汽;男排;上海;观赛;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