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5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在浙江宁海揭幕

2015-11-06 10:56:00来源:央广网

2015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启动(央广网记者 张庶卓 摄)

  央广网宁海11月6日消息(记者张庶卓)11月6日上午,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浙江省体育局、宁波市人民政府、中华网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运动休闲大会在宁海县隆重揭幕,本次大会包含2015中国体育论坛、2015中国户外运动节、第四届中国户外用品博览会三大板块,集政府、产业界、学界、媒体等各方面力量和智慧,探索运动休闲产业发展模式,推动体育产业和休闲产业、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让运动休闲经济,成为促进我国经济转型和社会进步的新生力量。

  本届中国运动休闲大会由宁波市体育局、宁海县人民政府、《运动休闲》杂志社承办。大会共有创新运动休闲模式、推动区域经济发展-2015中国运动休闲大会主题交流活动、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颁奖盛典、徐霞客山地马拉松宁海越野挑战赛、浙江省第四届攀岩锦标赛、2015千里走宁海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徒步穿越活动、2015自由式轮滑公开赛、2015夜跑前童古镇、2015环中国业余自行车赛宁海站、2015全国休闲垂钓大赛、全国家庭健身挑战赛、摄影比赛等十余个项目。

  本次大会以“运动引领时尚,休闲畅享生活”为主题,以去年创新推出的第一届中国运动休闲大会为基础,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精神,围绕体育产业2025年战略目标,整合聚集优良资源,集中开展全国规模的经验交流峰会、国家级全民健身实践活动、国际国内体育赛事、户外用品博览展示,广泛交流和宣传推广“运动休闲产业经济未来发展”的新思路,从而引领运动休闲产业新潮流,展示新时代城乡居民的健康生活。 参与各地参赛和交流代表团100多个,各类企业50多家。其中,大会主题交流活动齐聚了我国多位知名专家和省市主管部门、经济产业界、新闻传播界代表近200余人。在开幕式上,中共宁海县委书记褚银良、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巡视员兼副司长范广升、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副社长王平、宁波市副市长张明华、浙江省体育局纪检书记周鲁明等先后致辞。

  在围绕“创新运动休闲模式,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主题进行的专题演讲中,特邀嘉宾先后发言:宁海县副县长娄黛敏强调,运动休闲经济的打造,不能只单纯依靠资源优势,也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发挥各方面的潜力和智慧,系统谋划,深入实施,持之以恒;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刘思敏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旅游转型推动经济发展》,刘思敏提出,体育与旅游,已经密不可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鲍明晓以《户外运动休闲与体育旅游》为题演讲,从学术研究的角度,厘清了运动休闲和体育旅游的边界,并阐述了两者之间的内在联系。国广传媒董事长、中华网CEO郑加强在演讲中强调,互联网拥有改变一切传统模式的力量。互联网正在改变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体育也不例外。要以积极的态度,去拥抱互联网,利用新的技术手段,促使体育和运动休闲产业,实现更快发展;北京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有限公司CEO张庆演讲的题目是《如何从0到1—运动休闲产业新思维》,他希望运动休闲产业,在各方努力之下,早日实现从0到1的飞跃。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娱乐公园管理学荣誉教授、浙江大学亚太休闲教育管理中心讲座教授杰戈德比自上世纪70年代至今,一直从事休闲理论和实践的研究,并且长期关注中国的休闲实践和休闲运动发展,他从一个旁观者的视角,结合美国休闲产业发展的历程和经验,给中国提供了许多操作性很强的建议,并指出中国运动休闲产业发展的不足以及美好前景。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中国运动休闲大会;浙江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