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吴晓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内涵是“共享”发展成果

2015-10-29 20: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9日消息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5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吴晓华对此进行了专业分析和解读。

  公报当中,有一个词叫“共享”。对此,吴晓华认为:共享实际上是包容,算是一个包容性发展概念,这也是长期以来主张的,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也让全体人民更加公平地分享国家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成果,增强发展的公平性。

  吴晓华表示,之前,国家一直在发展的公平性,但没有公报这么重视,要更加兼顾效力和公平。说白了,包容性发展就是共同繁荣。邓小平讲两个大局,一部分人,一部分地区先富起来,但现实是我国还有很多困难地区和困难人群。按照中国比较低的贫困线标准,还有七千万贫困人群,国家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不能把这么大的群体丢在外面不管,这样也不可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内涵就是共享发展成果。

编辑: 朱琪
关键词: 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