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老年之声“捐赠声音礼盒”公益活动陪伴老人度中秋

2015-09-25 19:04:00 来源:央广网

  

  老人们亲手写下感谢和祝福。

  

  收到礼盒的老人们分外开心。

  

  老人们与志愿者合影。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 唐唐)9月23日,北京鹤云康美居家养老爱心服务中心和金秋园敬老院的老人们格外开心,因为他们提前收到了中秋节礼物,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和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发起的“捐赠声音礼盒”公益活动,邀请演艺明星志愿者为老人捐赠声音礼盒,为那些孤寡、空巢、高龄的老人们送来声音的祝福和节日的慰问品。每一位志愿者参加捐赠表演,就能有一位老人收到一份“声音礼盒”,这个礼盒包括一个存放了演艺志愿者的祝福的音乐播放器还有老人喜爱的生活用品。

  上午9点,老年之声“爱·在一起”志愿者走进鹤云康美居家养老爱心服务中心,当10位来自社区的老人收到这个不仅有他们喜爱的帽子、护膝等爱心礼盒外,更让他们没想到的是,在这个播放器里面,还有那些只在电视里看到的明星,他们耳熟能详的老艺术家们送给每一位老人的一份专属祝福,老人们都激动不已,有的老人亲手在爱心卡上写上自己感谢的话赠送给志愿者,有的还为志愿者唱歌。74岁的李同芬奶奶收到曹小军的声音礼盒后禁不住潸然泪下,激动的说:曹小军女士,谢谢你。你送给我的礼物太珍贵了,我一定把它随身带着,把它作为我的伴儿。我多希望有这么个东西,我一直没有得到过。82岁秦秀春老人收到了女中音歌手韩曦的“声音礼盒”后,认真听完志愿者录制给她的歌告诉记者说:韩曦同志送给我这么贵重的礼物,我做梦也想不到,我会一直好好保存。我心里挺高兴,也祝福你永远快乐。

  慰问完社区老人,当天下午,“爱·在一起”带领中国铁路文公图相声演员张玮、著名歌手姜丰、何凌瑶、王慧军、王晓等7位明星志愿者一起走进金秋园敬老院去慰问生活在那里的20位老人,不仅为老人们亲手送上自己录制的“声音礼盒”,还深情为老人们演唱《感恩》、《最浪漫的事》、《感恩父母》等歌曲。当京剧演员白燕老师跪在老人面前双眼含泪祝福老人时,这一幕打动现场所有的人。看到敬老院里头一次一下来了这么多大明星,敬老院里的“书法家”刘爷爷乐呵呵的说:“我好感动啊,看到你们这些明星今天来,水平又很高,唱得很好,非常开心。” 一位70多岁的奶奶情不自禁站起来说:你们来看我们还来送歌,还能实实在在地慰问,太感动了,我的眼泪都哗哗往下来,感谢感谢感谢!”

  让老人们没有想到的是,许多他们年轻时候的粉丝,和他们年龄相仿的老艺术家们也给他们送来了声音祝福,当敬老院里年龄最大的95岁高龄退休教师于老师收到女高音歌唱家邓玉华老师的“声音礼盒”,老人一边紧紧握着志愿者的手,一边激动的说:“我很感谢大家这样的热情。”当喜欢听戏的年过7旬的罗奶奶收到京剧艺术家朱世慧的“声音礼盒”兴奋得现场为志愿者们唱起了一段京剧,在场的其他老人和志愿者们都禁不住为老人鼓起掌。

  此次“捐赠声音礼盒”公益活动共有30位知名艺术家和专业演员组成的志愿者参与“声音捐赠”,有30位孤寡、高龄、空巢老人接受捐赠。这为演艺界明星志愿者和老人们搭建起一座爱的桥梁,让社会各界能够更加关注敬老爱老,共同传播爱的力量,给老年人增添幸福和陪伴。”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老年之声;声音;公益;老人;中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公益演出

9月9日上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爱·在一起志愿者联合会”走进北京市黄瓜园社区举行“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公益演出活动。

2015-09-11 17:11:00

陪伴“阿兹海默病”高龄老人公益活动

老年之声“爱·在一起”发起“爱的陪伴”公益活动,召集志愿者前往北京市劲松老年家园,陪伴生活在这里患有阿兹海默病的失能老人,演绎了一场爱的温馨与感动。

2015-08-11 14:44:00

这个儿童节,让“老小孩”收获快乐,“小小孩”收获成长

5月29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老年之声“爱·在一起”公益组织带领志愿者们走进北京市延庆县张山营镇,提前与村里的老人和孩子们一起过“六一”儿童节,让很多“老小孩”第一次过上了这个有趣而又难忘的节日。

2015-05-29 22: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