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攀岩比赛拉开帷幕_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攀岩比赛拉开帷幕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开幕式 (央广网记者 张庶卓 摄)

  央广网莱西9月14日消息(记者张庶卓)2015年9月14日,作为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国际比赛项目的“道一杯”国际攀石邀请赛暨全国攀岩分站赛(莱西站)攀岩比赛在青岛莱西体育中心休闲广场拉开帷幕。来自法国、意大利、美国、乌克兰、波兰、新西兰、西班牙以及中国等60名攀岩高手将角逐男女攀石、难度和速度等6个项目的桂冠。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攀岩攀冰部部长罗申表示,攀岩已列入2018年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亚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并且有望成为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的比赛项目。本次比赛是莱西首次承办的国际和国内攀岩赛事,对于在当地推广这项时尚的运动项目意义重大。高水平的攀岩选手将为莱西观众带来精彩、刺激的攀岩表演,也将促进莱西的群众体育发展。

  世界休闲组织副主席里卡多·乌伟华教授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比赛并称赞攀岩比赛精彩、时尚,是本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一大亮点。他认为,中国的攀岩运动发展很快并保持很高的竞技水平。攀岩运动不受气候、年龄等限制,特别适合世界各地广泛开展。

  青岛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由青岛市政府主办,莱西市政府承办,共分为休闲体育大会、休闲产品博览会、休闲高峰论坛、休闲文化艺术节四大板块。其中9项国际比赛项目分别是:攀岩、自由式轮滑、街舞、电子竞技、马拉松、龙舟、国际象棋、武术、沙滩排球,国内项目8项包括:马术、自行车、钓鱼、沙滩足球、中国象棋、青岛够级、健身操舞、畅游胶州湾。其中,沙滩排球、健身操舞、畅游胶州湾3个项目在青岛市区举办,其余14项目在莱西市举办。共有8770名专业运动员、7300名业余运动员报名参加比赛,其中包含来自92个国家和地区的975名国外运动员。

  据了解,攀岩比赛历时三天将于9月16日结束,青岛2015世界休闲大会将于9月21日闭幕。

来源:央广网  编辑:朱琪作者:  日期: 2015-09-14 13:27:00
标签:山东青岛;世界休闲体育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