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艺术丝绸之旅世界巡回展”首展亮相中华世纪坛

2015-09-11 00: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张庶卓)为贯彻落实“一带一路”战略,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的相互了解和友谊,“艺术丝绸之旅世界巡回展”9月10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

  展览展出来自30个国家的50余位画家的200多幅现代艺术绘画作品,包括澳大利亚画家彼得﹒西米蒂斯,加拿大画家大卫﹒洛芝,泰国画家卡莫尔,缅甸画家莫特,印尼画家依邦,墨西哥画家阿列珍德,中国台湾地区的画家刘文三、陈显栋等各具特色的油画、水墨等作品,其中陈显栋是琼籍台湾画家,其油画融汇东西,多次应邀参加国内外重要美术展事。

  主办方北京亿朴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明松表示,该展计划未来将陆续在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日本、澳大利亚、泰国、中国台湾地区等地举办,希望通过画展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的形象和中华文件的博大精深,同时进行更广泛和多领域的文化交流,积极探索拓展合作渠道,共襄繁荣世界文化艺术之盛举。

  该展作为首展,将在中华世纪坛展出一周。此后计划每年去3至4个国家和地区举办巡展。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丝绸;世纪坛;艺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抢滩新丝绸 特变电工全力开拓中亚电线电缆市场

依托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新疆电线电缆行业规模最大的企业——特变电工新疆线缆厂今年将全力开拓中亚电线电缆市场。

2015-02-08 17:25:00

解国记:打造当代版丝绸和集散平台

曾任新华社河南分社副社长、新华社黑龙江分社社长】   河南要创造升级版“丝绸”,打造“丝绸”集散平台。”   他回顾2000多年前的古丝绸之路,横贯中原、中亚、西亚和欧洲,古道上商队络绎不绝,丝绸与瓷器等一起,成为当时东方文明的象征。

2014-05-27 10:06:00

“丝绸之路经济带” 举行圆桌会议 国内外共商合作发展

2014-05-16 10:3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