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将在厦门开赛_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首届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将在厦门开赛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首届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举行新闻发布会(摄影:记者黄光辉)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黄光辉)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将于10月9日在厦门开赛。届时来自世界五大洲11个国家和地区——中国、俄罗斯、巴西、中华台北、瑞士、法国、英国、乌干达、澳大利亚、塞内加尔和加拿大的21所名校的24支高校男子和女子篮球强队参赛,争夺联赛的团队总冠军。来自华侨大学和北京大学的男子篮球队,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和天津财经大学的女子篮球队将代表中国队出战本届联赛。

  图片2、华侨大学副校长徐西鹏介绍赛事情况(摄影:记者黄光辉)

  今天上午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华侨大学承办的一项国际性大学生体育赛事。在国际大体联运作的所有单项体育赛事中,仅有三对三篮球联赛被列为品牌赛事。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努力将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将成为世界最高层次、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大型国际性赛事之一。华侨大学副校长徐西鹏介绍说,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作为地位仅次于国际奥委会的国际体育组织,国际大体联着力将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打造为旗下的品牌活动。华侨大学承办此次赛事,旨在促进国际大学生之间的体育交流与合作,加深不同国家间体育理念和教育理念的沟通与学习。在我国深化体育体制改革,建设体育强国的背景下,大学生体育的发展对促进体育产业发展、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3、华侨大学宣传部部长赵小波主持新闻发布会(摄影:记者黄光辉)

  在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的批准下,华侨大学承办了今年及未来几年的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总决赛。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薛彦青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华侨大学校男子篮球队是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的一支传统强队。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实现“四连冠”,成就“九冠王”。 华侨大学举办过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具有丰富的办赛经验和很好的办赛条件。三对三篮球运动风靡欧美西方国家。这个项目已入选青奥会比赛项目,并有望进入奥运会比赛项目的行列,三对三篮球将引发中国校园篮球热。世界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将成为全国大学生乃至国际大学生关注的热点。

来源:央广网  编辑:张乔作者:  日期: 2015-09-08 12:07:00
标签:大学生;三对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