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毒驾”入刑未列入刑法修正案(九)草案

2015-08-24 15: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记者马闯)今天(24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听取审议刑法修正案(九)草案。

  “毒驾”入刑方面,法律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多次与有关方面研究论证,各方面一致认为,从严格禁毒、维护公共安全角度考虑,将吸食、注射毒品后驾驶机动车,危害公共安全的行为在刑法中作出规定是必要的。

  有的部门、专家提出,目前列入国家管制的精神药品和麻醉药品有200余种,吸食、注射哪些毒品应该入刑,尚需研究;同时目前只能对几种常见毒品做到快速检测,还有一些执法环节的技术问题需要解决,需要进一步完善执法手段,提高可执行性,以保证严格执法、公正执法。

  法律委员会经研究认为,考虑到目前有关方面对“毒驾”入刑的认识尚不一致,对于“毒驾”入刑罪与非罪的界限、可执行性等问题还需深入研究,目前可依法采取注销机动车驾驶证、强制隔离戒毒等措施,对“毒驾”造成研究后果的还可以根据案件的具体情况追究其交通肇事、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刑事责任。因此,未将“毒驾”列入刑法修正案(九)草案。

编辑:张乔

关键词:毒驾;入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毒驾”严重危害公共安全 公安部正推动“毒驾”入刑

2014-12-02 08:14:00

辽宁葫芦岛查获首起毒驾案

2014-05-27 08:51:00

武汉交警对“毒驾”零容忍 1765名“瘾君子”被注销驾驶资格

2013-06-23 17: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