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全国烟草行业预计全年上缴财政超万亿

2015-07-16 19: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6日消息(记者张棉棉)记者近日从国家烟草专卖局了解到,今年1到6月份,全国烟草行业共生产卷烟2513.3万箱,下降3.11%;销售卷烟2606.0万箱,下降2.23%。上半年我国烟草行业实现工商税利6242.4亿元,增长7.58%;上缴财政总额4850.6亿元,增长9.55%,预计全年上缴财政将超1万亿元。

  国家烟草专卖局新闻发言人张修连表示,2015年上半年,烟草行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决执行卷烟提税顺价重大决策,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稳步提升,为实现“保七争十缴万亿”的年度目标赢得了主动权、增添了新动力、开创了新局面。

  据了解,全国烟草行业认真执行经国务院批准的卷烟提税顺价重大决策,科学制订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平稳运行。根据5月10日开始实行提税顺价政策的新形势,在卷烟产销调控上精准发力,减缓生产进度,均衡商业批发,减少社会库存,有效改善了供求关系,提振了客户信心,稳定了市场价格。此外,境外市场拓展取得积极成效,上半年境外卷烟销量增长12.1%。

  同时,全国烟草行业坚持统筹兼顾的根本方法,牢固树立“行业一盘棋”思想,围绕税利增长年度目标,加大工业调拨,增加商业备货,严控成本费用,狠抓保值增值,实现税利总额增幅的逐月提高。特别是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上半年全国烟草行业上缴了350亿元国有资本收益和专项税后利润,为国家财政做出特殊贡献。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国家烟草局;烟草行业;上缴财政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