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中国电建在尼项目帮助当地村民打通道路

2015-04-27 18: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郭淼)尼泊尔现场最新消息,4月27日,记者连线中国电建所属那苏瓦卡里项目部(以下简称项目部)总经济师李雄,李雄告诉记者,目前那苏瓦卡里项目现场撤离工作准备也在有序的进行,现场情况已基本稳定,人员都位于安全区,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项目部医院还努力承担了当地村民和一个法国徒步旅行队的医治工作,并在确保安全的条件下已打通了电站首尾两个主要营地的道路,并帮助当地村民打通了去最近集镇的道路(20公里)。

  负责联系的李雄告诉记者,由于前期对预案准备充分且部分项目人员经历过汶川和芦山地震,经验较为丰富,项目部人员没有出现恐慌和混乱,项目部现场共有中方人员200多人,计划全部撤回,但部分人员无法穿越塌方区。因而联系当地军队直升机,送他们去加德满都,“如果飞机载人较多,部分女同事也会一同飞往加德满都,最后撤离的是党员和干部”。

  由于从项目营地需要徒步2小时到达吉隆口岸,才能恢复网络通讯,因而项目部与后方的通讯时有时无,很是让后方联络人员担心,“不用担心,那么大地震都过来了,我们肯定会平安。”网络那头的李雄还安慰起记者。

  据项目部总经济师李雄介绍,地震发生当时,营地宿舍基本完整,但路面和地面有断裂,由于落石和塌方,整个营地周围看上去形成大片废墟,项目部立即将营地人员集中到了空旷地带,均都带上安全帽和必要衣物,同时由项目部医生将所有药品搬运到卡车中,项目部还将所有食物集中,集中发放。

编辑:姜萍

关键词:中国电建;打通道路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