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中国电建在尼项目迅速投入抗震救灾

2015-04-25 23: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郭淼)北京时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震源深度20千米。

    灾情发生后,中国电建十分关心震区员工生命安全和工程运行安全。集团暨股份公司董事长晏志勇、集团暨股份公司党委书记马宗林、股份公司总经理孙洪水,要求在灾区的单位和项目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千方百计确保员工人身安全,密切关注灾情变化,做好抢险救援工作。

    据悉,集团公司在尼泊尔正在承建着上塔马克西、上马相迪、库里卡尼、那苏瓦卡里水电站等多个工程项目。 地震发生后,各项目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向中国电建集团报告情况,在全力自救抗灾的同时,冒着生命危险,第一时间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按照集团公司要求,水电海外投资公司、中国水电七局、中国水电十一局召开紧急会议,对抗震救灾工作作出部署。各单位成立领导小组及现场指挥部,负责公司救援工作的指挥协调工作;及时摸排公司灾区在建项目的人员、财产的损失情况,落实防灾减灾各项工作预案,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加强隐患排查,做好地震、泥石流等其他自然灾害的应急演练;安排落实并做好受灾人员及家属的安抚救济工作。 截止目前,上塔马克西、上马相迪、库里卡尼项目暂时无人员伤亡,大家情绪也已稳定,现场暂时已全线停工。震后网络及通讯中断。

    截止记者发稿时,大部分项目电脑网络已恢复,但部分项目通讯仍无信号,后续事宜正在妥善处理中。 在全面了解了西藏与尼泊尔边境的道路通讯情况后,水电七局由5人组成的先期应急前线小分队携带部分应急药品,赶往灾区一线,并通过吉隆海关安排好救助伤员车辆,确保伤员得到及时救治。

编辑:王家乐

关键词:中国电建;抗震救灾;电脑网络;救治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