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独家快讯

央广网

“音乐之声小学”在江西赣州南康区朱坊乡胜利小学挂牌

2015-04-20 15: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0日消息(记者范存宝)今天下午,中央台“音乐之声小学”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朱坊乡胜利小学挂牌。

  音乐之声小学在赣州市南康地区朱坊乡胜利小学的挂牌仪式刚刚结束,仪式上,中央台和赣州市、南康区的领导分别向胜利小学捐赠了“音乐之声校服”。现在,音乐之声的记者邹晶正在给孩子们上古诗音乐课,教唱《春晓》这首歌曲,让孩子们在音乐中,感受春天的生机和中国古诗词的博大精深。孩子们上课时,也是欢声笑语的,不时与我们进行互动。

  朱坊乡胜利小学位于朱坊乡胜利村排上组,占地面积4316平方米。学校建于1942年,现有教学班6个,学生328人,其中留守儿童115人,教职工13人,是一所规模较大但办学条件落后的农村完全小学。

  “我要上学”活动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频率联合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于2003年共同发起组织的年度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履行媒体责任,捐助贫困地区学童,是目前唯一由中央主流媒体主办的、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年度大型公益活动。

  十二年来,“我要上学”活动每年都以最具心意的年度主题,唤起各界关注,活动遍及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得到了广大演艺明星、爱心企业、爱心听众的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截止目前,共捐建资助了5所音乐之声春蕾小学和几十个春蕾班,19所音乐之声儿童快乐家园,筹集超过4460万元善款(物),累计资助贫困地区儿童超过40090名。其中,音乐节目中心捐助的所有款项在这次活动中资助了胜利小学50名学生,为他们提供1200元生活补贴以帮助3年的生活、学习费用。

编辑:刘梦

关键词:音乐之声;我要上学;音乐之声小学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