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9月12日消息(记者温超 陕西台记者邹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9月12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暨第八届全国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最后一站在陕西西安举行。

12日上午,火炬手高举火炬,从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出发,进行本届全运会最后一站的火炬传递。上午10时27分,担任本次火炬传递最后一棒火炬手的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形象大使吴雅楠,手持火炬来到西安奥体中心中央广场并点燃圣火盆,标志着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火炬传递活动采取全运会与残特奥会“两火合一、一体传递”的模式,让更多残疾人与健全人一同参与到接力奋进之中。

据了解,本次圣火于7月17日在陕西延安宝塔山下采集。8月16日,名为“旗帜”的主题火炬在西安永宁门广场至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路段完成了首站传递,随后前往陕西各市、区,经过将近一个月的接力,圣火再次回到西安奥体中心,归于火种灯,火炬传递活动正式落下帷幕。圣火将分别在9月15日的十四运会开幕式和10月22日的残特奥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