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4日消息(记者郭淼 王逸群)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中秋假期首日火车票9月5日将正式开售。铁路方面提醒,预计假期第一天为出行高峰,旅客要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同时做好个人防护。

2021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9日(星期日)至9月21日(星期二),共3天。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最长为15天的规定,9月5日起,乘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等途径购买9月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的火车票。

关于疫情地区的订票与退票费收取问题,铁路部门相关人员表示,出行前最好咨询12306客服热线,获取当地铁路部门最新规定。

目前,国内疫情仍没有完全平息,面对即将到来的小长假,沈阳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张健提醒大家,中秋假期出行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中秋期间旅客集中出行,请旅客在候车室休息时要保持社交距离,尽量隔位就座,旅行全程要佩戴口罩,做好手部卫生清洁,这不仅是防控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也是个人卫生防护的有效措施。”张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