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记者郑澍 郭翔宇 邓裕达)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广东珠海18日举行第四场新闻发布会,通报珠海石景山隧道“7·15”透水事故最新救援进展。

发布会上,珠海市副市长张宜生通报,尽管连日来昼夜不间断实施救援,但目前仍未搜救到被困人员。

珠海市副市长张宜生介绍:“我们昼夜不间断救援,全力推进隧道积水抽排、水库渗漏点回填浇筑、水文地质灾害管控等工作。截至7月18日上午9时,救援作业面已向隧道内推进598.5米,距离受困点561.5米,隧道内整体水位下降了11.3米。我们已派出专业潜水队伍,不断尝试潜水搜救,目前仍未搜救到被困人员。”

珠海市水务局局长卢晓波表示,除了场地限制给水库应急排水造成压力、库水位骤降给水库安全运行增加压力等困难外,降雨还对库水位下降带来压力。

卢晓波说:“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未来几天会有持续降雨,将不利于库水位的持续下降。”

张宜生表示,将通过创造水下搜救条件、全面开展水下搜救、继续改善通风换气、继续加强巡查监测等多项举措,保障救援工作持续推进。

张宜生说:“持续派出蛙人等潜水队伍搜救,充分利用水下机器人、无人船、声呐探测仪等专业设备开展搜救,尽最大努力尽快找到被困人员。我们决不放弃一线希望,全力以赴开展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