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7月10日消息(记者陈惠婷 孙冰)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受疫情影响而延期的广州市中考今天(10日)上午开考,将持续到12日上午,广州市教育等部门全力保障“应考尽考”。

记者今天一大早在广东华侨中学门口看到,学生要先交上健康信息申报表和安全考试承诺书,再测完体温,才能进入考场。校长李子良认为,中考延期,考生复习时间更充足,更有利于考出好成绩。“对他们来讲,中考的负面影响应该不大。”李子良说。

今年广州中考共有九万多名考生报名考试。从上午语文科考试情况看,实际参加考试的考生有八万八千多人,缺考率2.22%,创下三年来缺考率最低纪录。广州市招考办主任唐宏武说:“全市没有一个迟到考生,缺考是2007人。今天(全市)发热的考生27个,进考点时走专用通道,体温检测,安排备用考场考试。考完以后,我们有专门的医护人员(对他们)进行评估,需要的话做核酸检测。”

在考点设置方面,广州市教育部门按照分级分类疫情防控指引,在全市156个普通考点基础上,启用医疗救治场所考点1个、考场2间。有两名还在集中医学观察期的考生被安排在定点收治医院考试。

广州市卫健委一级调研员曾光说:“这两位学生原来是阳性病例的考生,经过治疗以后已经康复。现在主要是在市八医院医学观察期间,经过医生评估,他们身体状况良好,可以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