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7月7日是全民族抗战爆发84周年纪念日,全国14个省市的24家纪念馆共同举办隆重的纪念仪式,表达社会各界对抗日英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上午8时30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公祭广场,由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后代、志愿者、大中小学生代表等,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敬献鲜花。

“树爱国之心 立报国之志——铭记七七事变爆发84周年”主题系列活动在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残历碑广场庄严举行。沈阳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李东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在青少年朋友心中种下一颗爱党爱国的种子,他们更加了解和懂得自己所肩负的历史史命。”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联合国内60家相关主题纪念(博物)馆,共同推出“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抗战文物专题展”,通过以物证史,把抗战文物史料背后蕴藏的动人故事、血写的抗争历史和承载的伟大精神,准确传递给人民大众。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罗存康说:“以此教育人、激励人、鼓舞人,继续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