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6日消息(记者乔仁慧 冯志远)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受上游来水和区间降雨影响,连日来,黑龙江黑河段水位持续上涨,截至26日14时,黑河站水位98.30米,超警戒水位2.30米,预计洪峰将在28日通过黑河站。

在黑龙江大桥公园,上涨的江水流速较急,已经将江边沙滩完全淹没,路灯已经没过一半,当地的消防救援力量对临时搭建的堤坝进行二次加固。

26日早上,黑龙江大桥公园江边大坝的一处临时加固点出现渗水现象,当地紧急派遣50名消防员前往现场处理。截止到目前,当地已经对7处渗水点进行了紧急处置。

黑河市消防救援支队一级指挥员孙双龙介绍,目前,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24小时值班制度,组建了1支支队级抗洪抢险专业队,7支站级抗洪抢险救援分队。同时,组织人员对沿江堤坝进行24小时巡查,确保在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开展抗洪抢险救援行动。

根据黑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的最新数据表明,截至目前,黑龙江全省有 14 个水文站超警戒水位 0.04~ 4.07 米,其中 6 个水文站超保证水位 0.16~1.90 米,超警戒水位和保证水位幅度最大的为黑龙江三道卡段超警戒水位 4.07 米、鸥浦段超保证水位 1.90 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