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7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工信部负责人7日介绍,我国相关疫苗企业24小时满负荷组织生产保障了疫苗产量的大幅提升,已经达到历史产量最高、增速最快的时期。

据介绍,我国共有7种疫苗获批附条件上市或获准紧急使用。今年以来,工信部会同相关部门从产能建设、运输调配、质量监管等各方面同向发力,支持企业全力增产扩产。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毛俊锋说:“目前,相关疫苗企业一直在争分夺秒,24小时满负荷组织生产,疫苗产量有了大幅提升,这是我国历史上产量最高、增速最快的时期,充分体现了中国的制度优势、工业动员能力和企业高效组织能力的优势。”

毛俊锋表示,下半年,将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精准调度,指导企业做好科学排产,做好各项生产要素保障,力争按照产能设计的最高限产出。“下一步,我们将支持企业积极申请世卫组织认证更多的生产线和剂型,向有需要的国家进一步扩大出口,在已向全球供应3.5亿剂疫苗基础上,尽己所能对外提供更多疫苗。”

目前,我国已有3家企业与8个国家开展联合生产,同时还在与10个国家商讨合作生产事宜。

毛俊锋表示:“我们将继续推进我国疫苗企业向更多的发展中国家进行技术转让,支持企业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扩大疫苗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推进疫苗在全球范围,特别是在广大发展中国家中公平合理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