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税务总局今天发布数据显示,前4个月,全国累计新办涉税市场主体达413万户,同比增长58.5%,两年平均增长13.1%。随着减税降费、“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我国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激发,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持续增强。

资料图(图片来源:CFP)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司长韩国荣介绍,三个多月以来,各级税务机关积极推动百条便民利民措施落地,目前已落实58%。韩国荣说:“5月1日起试点增值税、消费税和附加税费的整合申报,6月1日起在全国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同时探索社保缴费‘网上办’‘掌上办’,推进社保缴费业务和经办业务线下‘一厅联办’、线上‘一窗联办’。”

税收大数据记载着市场主体的生产经营状况,能够较为迅速、全面、准确、客观地反映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副司长赵连伟介绍,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我国企业销售收入延续稳定增长态势,工业经济持续恢复,消费、投资稳步向好,国民经济恢复性增长态势持续加固。赵连伟说:“4月份,全国企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4.6%,比2019年同期增长27.5%,两年平均增长12.9%,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平稳向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