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20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科技部20日透露,2021浦江创新论坛将于5月31日至6月4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以“创新,为了人类美好生活”为主题,重点探讨科技如何更好地为人类生活服务。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司长解敏介绍,本届论坛主要内容包括1场主论坛,即开幕式及全体大会,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以及十多场专题论坛等活动。解敏表示:“十多个专题论坛包括区域创新、创新政策、创新创业、青年人才、未来科学和新兴技术等。截至目前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全球近百家国际组织、顶尖高校、科研和智库机构的逾150多位发言嘉宾应邀出席。”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技术转移大会上,设有欧洲综合馆、日本馆、韩国馆等国家馆,同期还将举办世界技术经理人峰会,以推进国内外技术交易。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陈宏凯介绍:“2021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展览面积已经超过1万平方米,目前报名企业200多家,将在现场展示500多项技术成果。在线上提出来的技术需求已经超过980家企业的2800项,企业提供的创新资金和攻关资金达43个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