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12日消息(记者车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目前,全国各地基本实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优质护理服务100%覆盖。

现在,全国注册护士已超过470多万,比2015年的324万增加146万,增幅达45%。我国每千人口护士数达3.35人,大专以上学历护理人员超过70%。目前,各地基本实现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优质护理服务100%覆盖,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国家卫生健康委表示,下一步,要精准对接群众护理需求。聚焦护理领域短板弱项,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护理服务。要大力加强护士队伍建设,有效增加护理服务特别是老年医疗护理服务供给,推动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贯彻实施好护士条例,维护好护士权益,为他们营造更好的职业环境,关心关爱一线护士,让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心无旁骛地为人民群众作出专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