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5月7日消息(记者李欣 孙鲁晋 王泽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7日正式开馆迎客,来自瑞士、法国、日本、美国、英国等国的众多国际品牌将发布上百款新品,首发首秀产品引人关注。

2021年5月6日,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海口举行(图片来源:CFP)

在消博会的户外广场上,停着一艘长16.8米的2020款汉斯548帆船游艇,各地客商纷纷驻足,询问游艇信息,厦门宏恩汉斯游艇俱乐部董事赵煜介绍,除了这艘游艇,在8日上午,还将有其它新品首发。赵煜表示:“接下来我们有三款新品将要发布,一个是巡航系列,另外一个是赛船,还有一个是超级大帆艇。”

在首发展出中同样吸睛的,还有由18k黄金纯手工制作,重达10公斤的“盛世百年”彩蛋。钻石珠宝品牌戴比尔斯也带来了多款钻石饰品的全球首发。戴比尔斯全球业务运营和转型总监吴峰介绍,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的钻石消费市场,如此多的首发新品,就是看好了中国市场是全球最核心的市场,而海南自贸港的建立也将为品牌全球供应链的布局带来新机遇。吴峰表示:“通过自贸港的政策,我们发现在海南可以建立区域性的供应链中心,把产品的分销仓储,甚至将来很多的加工制造聚集在海南,所以从消费端和全球产业布局来讲,都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根据统计,在展会期间,国际品牌将举办81场首发首秀活动,发布上百款新品。此外,10个省区市也将举办本地精品发布活动。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赵萍认为,知名品牌的首发、首秀、首展也将引领未来消费品行业的创新方向。赵萍说:“首发和首秀的相关产品往往是行业最新出来的新技术、新产品和新服务,从而使得展会能够引领行业创新。这次消博会的首发和首秀活动有近百个,这就说明虽然这是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但是它已经成为消费品领域的重要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