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25日通报,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系列活动将于5月1日启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今年“消费促进月”活动将于5月1日在上海正式启动。商务部消费促进司司长朱小良介绍,启动仪式上,将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促消费活动,比如车展、老字号展等。重点企业、重点平台将发布活动信息和各类促销举措。朱小良说:“指导各地抓住春夏之交、节日假日集中,适宜踏春出游的特点,挖掘地方特有、民族特色、风俗文化等节庆活动的消费潜力。支持线上线下各类企业利用店庆、周年庆、网购节等重要时点开展丰富多彩的优惠促销活动。”

商务部召开2021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专题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官网)

此外,第三届全国“双品网购节”活动将于4月28日在北京等多地同时启动,持续约半个月。活动将推出一批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时尚新品,上线一批国货精品和网络名品,推出一批“丝路电商”伙伴国的知名商品。目前,企业参加踊跃,数量超过去年的2倍。

首届消博会将于5月7日到1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朱小良表示,目前,首届消博会招商招展等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进入到了最后的现场组织和服务保障阶段。朱小良介绍:“首届消博会展览面积是8万平方米,其中,国际展区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到648家,参展品牌有1319个,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展区有2万平方米,参展的企业将会超过800家。招商方面,目前全国各地的采购商报名非常踊跃,整体情况好于预期。”

商务部透露,消博会展期内境外展品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将会在近日出台,对于符合一定条件的进口展品,在展期内销售享受免税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