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4月16日消息(记者孔颖)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民用航空局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一季度民航安全生产运行情况以及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民航运输保障工作准备情况。

新闻发布会上,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吴世杰介绍了2021年一季度民航安全生产运行情况。第一季度共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分别为203亿吨公里、1.02亿人次、178.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2.8%、37.5%和28.7%,第一季度共保障各类飞行105.2万班,日均1.2万班。全国航班正常率为91.2%。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各项筹备保障工作都在紧张有序进行。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商可佳表示:“冬奥抵离信息系统已于2021年3月1日正式上线,该系统实现了赛会相关人员、航班、行李等信息的整合发布,以信息化、数字化赋能抵离保障服务。我们组织实施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个冬奥村值机柜台前移项目,赛会期间可直接在冬奥村为各国代表团办理乘机手续和行李托运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