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向学生介绍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常识(央广网发 熊伟摄)

央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9日是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公安部、教育部联合发布安全教育系列海报,教学生知危险、会避险,全力维护校园及学生安全。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中小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公安部联合教育部针对网络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等不同方面的问题制作了“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海报”,让学生知危险、会避险,减少各类伤亡事故的发生率。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介绍:“积极会同教育等部门持续加强校园安防系统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校园周边治安复杂场所的清理整治,在校园周边设立警务室及治安岗亭25万个,‘护学岗’15万个,严格落实‘高峰勤务’,打造校园周边安全区域。”

同时,为净化网课网络环境、确保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去年8月开始,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中小学网课网络环境专项整治”,全力开展网课平台和教育类App的安全检查。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李彤介绍:“在专项整治期间,共排查属地教育类App和网课平台4900余款,行政处罚423款,责令整改1058款,下架636款,为广大青少年创造安全清朗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