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走进江西省南昌市二十八中湾里实验学校(央广网发 江西台记者黄通轩 摄)

  央广网南昌3月27日消息(记者李竟成 江西台记者章勋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建党百年特别报道《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27日走进江西南昌校园。通过校园广播、党史公开课等形式,打造“三分钟党史微课堂”,让红色基因在青少年中传承。

  27日上午,在江西省南昌市二十八中湾里实验学校,一堂特殊的党史公开课在这里开讲。全体师生集体收听了《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特别节目中《方志敏与<可爱的中国>》这一期节目,与江西籍烈士方志敏展开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南昌市二十八中湾里实验学校八年级学生刘欣宇说,她在小学六年级时就去过方志敏烈士陵园,今天又通过校园广播收听了方志敏的事迹,更加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生长在这幸福的新中国,这幸福是革命先烈们给的,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学习的目标就是让国家更加强大,祖国母亲更加可爱。”

  江西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表示,今年江西省各级教育部门将利用好江西红色资源的优势,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党史公开课进校园对于我们学校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帮助、促进和推进作用,可以激发青少年学习党史的浓厚兴趣,对于他们形成正确的党史观具有积极意义。”

  除了此次线下活动以外,26日,全国青少年党史教育视听专区在云听正式上线。目前,《中国共产党百年瞬间》已在学习强国、共产党员网、央视新闻客户端、云听、央广网等重要平台建立专区,再次开发深度传播产品,打造全国党员群众学习党史、温故知新的专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