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9日消息(记者王逸群)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十三五”期间,数字中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到2020年底,我国数字经济核心产能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8%。国新办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5日到26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

国新办就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央广网发 图片来源:CFP)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杨小伟介绍,“十三五”期间,数字中国建设取得了重大进展,我国信息基础设施规模全球领先,信息技术创新能力持续提升,数字经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到2020年年底数字经济核心产能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7.8%,信息便民、惠民加速普及。杨小伟介绍:“到2020年年底,全国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达到100%、远程医疗协作网覆盖达到2.4万余家医疗机构。网络扶贫行动各项指标在2020年年底已经全面完成,数字乡村建设稳步提高,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数字化、信息化动能。”

  据了解,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5日到26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本届峰会的主题是“激发数据要素新动能,开启数字中国新征程”。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表示:“2021年峰会将举办主论坛和20个分论坛,分论坛数创下新高。数字乡村、数字丝路、新城建、国企数字化转型、网络与信息安全等多个由国家部委和央企举办的分论坛首次亮相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