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央广网发 公安部供图)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公安部15日表示,“昆仑2020”专项行动期间,在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行动中,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案件1.9万起,涉案金额163亿元。

  根据介绍,自2019年起,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昆仑”行动,严厉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侵犯知识产权等领域违法犯罪。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张明介绍,在“昆仑2020”专项行动期间,在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行动中,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案件1.9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万余人,涉案金额163亿元,为群众生命健康提供了坚实保障。“在打击危害药品安全犯罪行动中,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案件46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万余名,涉案总价值62亿元。在打击侵权假冒犯罪行动中,共破获刑事案件8600余起,切实维护了广大群众和企业合法权益。”张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