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深刻阐述了“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要求全党全国全社会都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不断夺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更大的胜利。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要从脱贫攻坚精神中汲取强大力量,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创造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松劲歇脚,必须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

  总书记的动员令让广大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安徽省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党总支书记何家枝从北京参加完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就回到大湾村,与全村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分享喜悦,畅想未来。何家枝说:“乡村振兴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继续发挥好党总支战斗堡垒作用,当好领头雁,按照山上种茶、家中迎客、红绿结合的发展思路,积极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让乡亲们腰包鼓起来、脑袋富起来、笑容更灿烂。”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甘肃蓝天马铃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幸泽说:“定西之前是以‘苦甲天下’而著称的。现在农民过得好了,要让农民继续在更多环节受益,群众今后的内生可持续发展动力会越来越强。”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要完善政策体系、工作体系、制度体系,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大家表示,要汲取脱贫攻坚精神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江苏省句容市天王镇戴庄有机农业专业合作社研究员赵亚夫表示:“按照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农业科技人员就是要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着给农民,帮助农民致富。”

  山东省平度市政协副主席、扶贫办主任唐云莉说:“紧抓扶贫项目的后续管理,也充分发挥产业的带贫、助贫、移贫的作用,让扶贫农创体带动和辐射更多群众走上致富道路。”

  北京银行乌鲁木齐分行驻新疆和田市吉亚乡阿孜乃巴扎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吴进宝说:“以维吾尔族艾德莱斯绸特色纺织文化为基础,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用产业兴旺带动村民增收,努力做到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能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