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2月25日消息(记者傅闻捷)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今天(25日)下午举行宣介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新设生物医药专区。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将新设生物医药专区,吸引优质生物医药企业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介绍:“第四届进博会新设生物医药专区,将有助于进一步集中展示全球生物医药产业领先企业和产品,加速贸易合作和产业交流;有助于国内机构进一步准确把握前沿科技和产业动态,促进创新发展;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向规模化、集群化、国际化发展,更好增进人类福祉。”

  展区负责人吴珺介绍,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还将设置创新孵化专区,提供相应的扶持政策,吸引创新类的中小微企业集中参展。截至目前,医疗展区已经有135家企业签约,涵盖了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63家。吴珺表示:“很多知名企业其实前三届都在观望,去年因为疫情原因,最终没有来参展,所以今年早早就报名了。还有很多细分领域,比如齿科、骨科,都有新的展商加入。”

  刘福学透露,截至目前,已有数百家企业签约第四届进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