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31省份2021年经济增长目标近日陆续公布,大部分省份设定的202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目标在6%以上。专家分析,中国经济有基础延续稳健复苏态势。

  从31省份公布的2021年GDP增长目标来看,多个省份较去年上调。其中,湖北的目标由去年的7.5%左右上调为10%以上;山西目标则由去年的6.1%左右上调为8%,新疆的目标则由去年的5.5%左右上调为6.5%左右,海南的目标则由去年的6.5%左右上调为10%以上。

  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0年湖北省经济严重受创,今年要全力回归正常,不仅要把损失的部分补回来,还要力争把应有的增长追回来,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说:“今年湖北把整个经济增长目标定到10%,这体现了湖北在战胜疫情中,他们所形成的这种千方百计去克服困难、努力发展(的精神)。所以湖北今年10%这个目标是非常积极的,而且也是完全能够实现的。”

  山东、陕西、贵州、江西、内蒙古等地2021年GDP增长目标均与2020年一致。姚景源认为,目前,支撑中国经济稳定恢复的有利因素较多,中国经济有基础延续稳健复苏态势。“从我们的内外条件看,从我们不断深化改革的各项措施看,以及我们保持稳定的这种宏观经济政策,包括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来看,今年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会进一步优化。”姚景源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