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20日消息(记者王丰 纪乐乐 李文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这两天,北京冬奥会测试活动相继进行,19日晚,延庆赛区的首场测试比赛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雪游龙”开赛。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在北京冬奥会时将承担雪车、雪橇、钢架雪车项目的比赛。这次测试赛为期10天,将举办男子双人雪车、女子双人雪车、女子单人雪车、四人雪车、男子单人雪橇、女子单人雪橇、双人雪橇、雪橇团体接力、男子钢架雪车、女子钢架雪车十个小项比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是我国本土首次举行的雪车雪橇比赛,在我国冰雪运动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在19日进行的女子单人雪橇项目的比拼中,胡惠兰获得总分第一名。“首先挺高兴的,我感觉这次滑行还是有一些小失误,希望自己能在后面有更好的表现。这个赛道滑得特别舒服,今天的冰质量非常好。”胡惠兰说。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采用了世界顶尖的赛道设计,最高设计时速可达134公里,是国内首条也是唯一符合冬奥会标准的雪车雪橇赛道。全长1900米的赛道由16个倾斜度和弯度各异的弯道组成,从远处望去就像一条蜿蜒的游龙盘踞在山脊之上,因此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又被形象地称为“雪游龙”。国家雪车雪橇中心竞赛主任张旭东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测试活动能够提前发现问题,能够提早地想出应对和解决的办法,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橇项目的顺利举办,达到练兵的效果。

  此外,延庆赛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21日也将迎来此次测试活动的首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