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新年新气象。今天是正月初七,节后首个工作日,各地工业企业组织复产复工,抢抓时间,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18日,安徽27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330.8亿元,今年计划投资452.9亿元。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11个行业领域,覆盖安徽16市。

  在江苏宿迁的一家科技公司厂区内,由企业自主开发的冷轧管理系统正有条不紊地生产运行。公司生产制造中心总经理李长春介绍,过去一年,企业克服疫情影响,实现净利润6000万,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新年新目标,2021年计划实现总产值超过18亿元,增长50%以上。我们将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开好局、起好步。”李长春说。

  河北石家庄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出台30条措施稳定企业运行,减轻企业负担。目前石家庄市21个省级及其以上开发区共有1.2万余家企业实现了复工,复工人数达到了18万余人,总复工率88.2%。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局长赵勇说:“重点解决职工防疫关,尽快达到全员安全上岗;主动打通物流关,确保企业原材料进得来、产品出得去。”

  各地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的同时,多地招聘会也在火热进行。18日上午,宁波市举办了新年首场大型招聘会。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多数企业对技术工人和普工的需求旺盛。“对这种一线工人需求蛮多的、量蛮大的。”

  18日起至28日,福州市举办“2021年高校毕业生线上专场招聘会”。2月21日,福州市还将设立网络直播间,组织部分重点企业“直播带岗”。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阮诚亮说:“求职者如果在‘带岗直播’中有意向,可以直接通过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跟企业进行视频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