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春节假期人员流动性加大,各地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春节期间,天津市药监局和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全市范围内零售药店疫情监测与防控监管工作,对零售药店销售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等四类药品实名制购买登记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天津市红桥区市场监管局药械科科员时子龙介绍:“春节期间不休息。(对)四大类药品,我们每天都要求药店在前一天晚上12点之前报到区局。每一家药店都会及时登记,并上传他们的信息。即便是当天没有销售的药店,现在也要求必须做到‘零报告’。”

  山东泰山风景区全面落实分时段预约,“无接触”手机购票等措施,做好景区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接待工作。记者在泰山景区天外村进山口看到,游客按照游览要求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通行“绿码”,有序排队进山。游客告诉记者:“我是从外地过来的,感觉这边的服务越来越好了,买票越来越快了,不像以前排着长长的队。”

  面对春节走亲访友的高峰,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市边城镇青山村网格员每天对村民进行上门走访和防疫宣传,特别是对每家每户走亲戚的情况进行详细记录。村里根据“镇包村、村包社、社包户”的原则,建立了专门的微信群,每天对信息进行更新。青山村团支部书记曹玉介绍:“每天都会在群里更新、追踪,让社长去下面每一户摸排,然后把信息反馈给我,我再把它建立成信息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