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新春佳节,盛世韶华,春光无限。各地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产品,让人们度过一个欢乐无限、精彩纷呈的牛年春节。

  春节期间,坐落于海拔1168米雪岭峰顶部的浙江安吉云上草原滑雪场喜迎四方来客。不必远赴北方,在江南就能体验滑雪的畅快,让不少南方游客直呼过瘾。

  游客1:“我感觉从上面滑下来真的好刺激啊,我滑三圈了。”

  游客2:“挑战(一下),摔跤中慢慢找感觉。”

  为了保证疫情防控,控制客流量,云上草原滑雪场采取每小时预约制。总经理丁颢说:“不预约基本上是没有的。如果你想9点钟入园,就预定9到10点的票。如果你想下午入园,预定下午1点、2点都可以。”

  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云南昆明石林风景区,室外温度高达22℃,但这里新建的冰雪海洋世界雪景公园,(园区内)却只有﹣5℃,让游客真正体验一回“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导游喻凯雁介绍:“整个雪景公园使用了5000吨冰雪打造,游客可以体验大师级的冰雕;还有浪漫飘雪秀,鹅毛般的大雪从上面飘下来。孩子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玩得非常开心。”

  春节期间,河南全省225家景区推出门票减免或打折优惠政策,让在本地过年的人们得到更多实惠。在郑州市绿博园,数百种鲜花争奇斗艳,敲钟祈福、萌牛打卡、百花迎春等节庆传统活动,让游客品尝到浓厚的年文化大餐。

  在河南郑州市北龙湖湿地公园的湖面上,天鹅排着队游来游去,围观市民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孩子们也非常兴奋,拉着家长问个不停。

  市民1:“春节来玩,孩儿都很高兴!天鹅、小鸟、蒲公英等很多动植物,(孩子)都是在公园学会认识的。”

  市民2:“我觉得人与动物和谐共处,非常有意义。”

  在山东临沂丰和国际马术俱乐部,一场精彩刺激的马术表演吸引了众多的游客。除了马术表演,游客们也可以亲自感受马背上的乐趣。小朋友们有专属的“迷你马”坐骑,成年人的高头大马更具吸引力。骑马爱好者魏铭说:“春节放假的时候,领小孩出来骑个马挺好的。小孩变得比原来更自信、更勇敢了,大人陪伴小孩也是很好的陪伴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