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记者陈庚)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有13000多名台湾同胞留在厦门过春节。从大年三十到大年初五,6场“新春不打烊·在厦过好年”在厦台胞欢度春节网络直播活动准时在每天下午2点登场,秀出春节新玩法,就地过年不孤单。

  厦门“龙山台青心家园”里人声鼎沸,一场由两岸青年共同策划的网络直播音乐会正在唱响,十几位台湾青年轮番登场、深情献唱。台湾青年朱天奇看上去腼腆内敛,一首《突然好想你》却唱得深情款款,大家都以为他是在歌唱爱情,他却说,这首歌是想倾诉对父母的思念:“但是因为今年疫情就一次都还没有回去,再十几天就满一年了,所以很想念自己的家人的。我爸也是打电话过来安慰我,他说你回不了家没关系。”

  网红主播朱慧宁和朱慧元这对姐妹一番劲歌热舞,让音乐会现场高潮迭起。她们也不忘将这份欢乐分享给身在台湾的亲人:“很棒啊,刚刚看这个节目我马上就转发给妈妈,让家里的妈妈很开心地跟我们一起看直播,一起来过大年。”

  音乐会还设计了直播间里发红包、春晚歌曲“前奏猜猜猜”、大家来接唱、现场派送大礼包等互动环节,线上线下其乐融融。一首首经典歌曲,唱响了新春喜悦,也唱出了青年们的心声。

  青年1:我是打算长时间在大陆工作,但其实因为家人都在台湾,我也希望有一天我能够把我家人接到大陆来生活。

  青年2:因为像我们做乡村振兴的话,所以我们觉得这边机会还是比台湾多很多。

  “新春不打烊·在厦过好年”系列活动主办方之一厦门市思明区台港澳办主任戴丽珠告诉记者,6天6场直播动静结合、老少皆宜,内容各不相同,但主旨始终如一。“通过这个平台能够传递给岛内台胞的亲朋好友们,让他们感受我们祖国大陆的关怀、友爱。让我们留厦台胞能够度过一个欢乐、有趣、温馨、有爱的一个春节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