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9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应急管理部29日表示,今年将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开展矿山灾害整治,严防事故发生。

  近期,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对2015年至2019年发生的12起特别重大、120起重大生产安全事故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应急管理部总工程师、调查统计司司长李万春表示,从回头看情况看,不少高危行业领域依然存在安全隐患。李万春说:“评估调查都能发现多起重特大事故背后都存在审批许可把关不严的问题。一方面是安全标准不高、安全水平比较低;监管方面,安全监管的手段、方法都滞后,监管效能也不高,这些问题切实加强整改。”

  应急管理部新闻发言人申展利表示,当前我国安全生产进入瓶颈期,要下更大气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今年将围绕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地方制定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工作清单”,推动落实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