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月17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苑竞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吉林省17日通报,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114例,其中102例均为黑龙江省输入的某阳性感染者的相关病例。

  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艳通报,自1月10日黑龙江省望奎县出现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后,吉林省基层社区主动排查望奎县返吉人员。截至17日下午2点,本次疫情全省累计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例,无症状感染者80例。感染者中9例系黑龙江省输入,3例系黑龙江省输入阳性感染者的家庭成员。其余102例均为黑龙江省输入的阳性感染者林某的相关病例。张艳介绍:“该病例从事个体营销职业,近期多次往返于黑、吉两省,活动范围较广,接触人员多。1月6日—11日,曾在公主岭市、通化市开展四次针对中老年人的营销活动。”

  通化市副市长蒋海燕17日下午召开的通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通化正集中力量开展核酸检测。截至1月16日24时,通化市区集中核酸检测采样人数407891人,已出结果245761人,全部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