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5日消息(记者纪乐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市15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就北京疫情最新情况回应社会关切。

  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监督组办公室主任肖飒介绍,北京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一些突出问题需引起高度重视。“有的公共场所未严格执行‘一米线’要求,如门头沟区京西兴顺农副产品市场中心、龙泉镇永辉超市mini店排队人员密集,存在风险隐患。有的村庄村口值守不严,如通州区西集镇黄东仪村卡口值班人员对进村人员验码测温不严格,对如何查验健康宝不熟悉。有的防护措施落实不到位,如北大人民医院核酸检测点取号缴费窗口仅开放一个,大量检测人员排队聚集,未执行‘一米线’间隔,工作人员未及时疏导。”

  肖飒表示,这些问题反映出社会面、农村地区及重点场所防控工作仍存在漏洞。部分市场经营主体防控意识不强、执行防疫措施不严不细,相关属地政府和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