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记者朱宏源)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2日、13日两天,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显著回暖,但14日起,又将有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西北及中东部大部分地区。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涛表示,从13日开始又一股弱冷空气影响我国内蒙古东部和东北地区,这股冷空气影响范围较小,会给上述地区带来4℃~6℃的降温,还会带来小雪天气。在未来几天,我国的冷空气势力非常弱,基本上在三天之内除东北地区之外,都为回暖情况。之后从14日开始,有一股较强的冷空气将会自西向东、自北向南的影响我国。

  预计13日到14日,华北、东北局地降温超8℃,未来三天降水范围将缩减,云贵等地有冻雨。同时,内蒙古等地会出现扬沙天气。张涛表示,内蒙古的中西部、西北地区,还有包括黄淮西部,特别是河南地区,带来4~6级偏北风,西部一些地方风力达到9级。因而也带来了内蒙古中西部到西北地区,到河南,包括山西轻微的扬沙或浮尘天气。

  上述地区的民众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并防范降雪、冻雨等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