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石家庄1月10日消息(记者孟晓光 秦庆翔)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从9日开始,石家庄市商超全部暂停线下营业,转为线上销售,确保居家期间群众生活物资不断档。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目前,石家庄市商超已全部暂停线下营业,转入线上销售,实行网上下单和“无接触”配送。广大线上企业也积极行动,目前已有51家平台企业可为市民提供各类生活服务。

  36524便利店的物流中心主任赵永卫介绍,目前,商品储备近千个品类,涵盖了市民日常生活用品。“9日早晨一共拉了2000多件方便面,10日还有1200件。到这里基本上不用入库,直接配送到各店,线上订货,线下分解。”

  永辉超市怀特店店长王少飞告诉记者,目前店里不仅有充足的货源,价格也维持在正常范围。他说:“价格都比较平稳,对比以前,有的商品还降了价,比如一些肉类。”王少飞说,因为社区封闭管控措施持续,很多员工无法正常上班,为了缩短居民下单后的等待时间,员工吃住都在超市,每天的工作时间超过15小时。“我们现在全员都在打包。打完包以后,我们再去招募一些骑士过来,去配送,尽可能以最快的速度送给顾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