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7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北京市1月7日召开疫情防控发布会通报,1月6日0到24时,北京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实现“零新增”。

  发布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当前,北京市局部聚集性疫情已得到初步控制,但境外疫情大流行还在加速,国内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疫情输入风险始终存在。“要从快从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管控,严格入京人员、货物高等级防控,继续动态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变化,上述地区人员非必要不进京。对已入京的迅速落位核查,落实核酸检测和‘14+7’措施,全过程闭环管理。”

  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河北省石家庄等地出现了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北京市已经派出了临床和疾控专家赶赴河北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高小俊再度倡议大家非必须不出境、非必须不离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